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雅小舍

目遇之而成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人的“长征”(图)【原创】  

2009-11-21 22:58:32|  分类: 旅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今年的雪下得格外早。入冬不久,竟然下了三场雪。郁闷的看着窗外,忽然突发奇想:雪后去登山是一种什么感觉呢?心动不如行动,很早起来便出了门。

刚下过雪的山上空气寒冷而清新,天气也是北京少见的蓝天,心情也随之变得安详愉悦。雪后登山的人比平日少了许多,不过正合我意。这里是一片宁静、洁白的世界,我的世界。

除了洁白的雪,四周是枯枝败草,一片萧条。忽然在雪地里看到一片枯树叶,早晨的阳光投射到树叶上,留下斜斜的影子,在雪的衬托下竟然有一种别样的美。

我的“长征”(图)【原创】 - youshigeyutian - 清雅小舍     

  选择了一条很少有人走的上山的路,所以不太好走。考虑到上山容易下山难,尤其是在雪后。便决定从山的阴面上山,从阳面下山。小心翼翼的攀爬着,不久便遇到了一段很陡的坡,由于是阴面,积雪很厚,每走一步都很小心。手脚并用,拽着枯枝才费力的爬上了山顶。尽管和当年红军过的雪山无法相比,但至少我也感受到了爬“雪山”的感觉。本以为下山走阳面,会容易一些。没想到表地的雪化了,潮湿的草地下还有没有化掉的冰,走在上面仍然很滑。于是找了一根树棍拄着走,像个老太太。或许二十年后我就是这个样子吧?

我过的“雪山”

我的“长征”(图)【原创】 - youshigeyutian - 清雅小舍

我过的“草地”

我的“长征”(图)【原创】 - youshigeyutian - 清雅小舍

山顶俯瞰

我的“长征”(图)【原创】 - youshigeyutian - 清雅小舍      

 阳面山坳里的野果

我的“长征”(图)【原创】 - youshigeyutian - 清雅小舍     

三个小时后下安全地到了山下,路也开始是游人走的台阶。于是我扔掉树棍,放心大胆地走起来。大意之余,踩到台阶上一小块冰上,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,就摔倒在地上。呵呵,没想到在小河沟里翻了船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